黄少天的呆毛

白月初迷妹。梦想和喻文州抢老公。沉迷未来都市no.6 以上•ᴗ•

春日赋

1
妖狐被叫醒的时候差点一个重心不稳从樱花树上摔下来。
他听见晴明说,寮里来客人了,要大家都来欢迎一下。
哪来的客人,竟如此有神通,还能打搅小生的好梦。妖狐略有些不悦,表面答应下来,随即悄悄脱离了大部队。
应该不少我一个吧。

妖狐见到大天狗是在两日后的竹林里。这几日春色很好,到哪儿都是花团锦簇,让人应接不暇。妖狐自是喜欢美的,但看多了也会有点腻味,于是妖狐径直向竹林深处走去。
于是便遇见了大天狗。后来妖狐总是想这可能是小生和大天狗大人冥冥之中的缘分。

一个背影看上去极为出挑的青年微微倚靠在竹边,妖狐竟觉得他和修竹林似是融为一体。默默看了一会儿,妖狐想,天气不错,我要去和他交朋友。

“小生乃是妖狐,忽见阁下在此竹林深处,不知是否有幸尽个地主之谊?”。妖狐绕到青年面前,上前做了个揖,并做贼心虚地不敢抬头。过了半晌也没得到回复,妖狐默默揣摩,这青年莫不是是个聋的?悄悄抬起眼,却发现对方也在审视着他。
那是一种妖狐觉得琢磨不透的眼神,忍耐,忧伤又似是饱含深情。妖狐大惊,却又内心开始欢呼雀跃。妖狐用折扇掩住口鼻,似是这样便能隐藏自己的那份情绪。
然后他听到对方略表歉意的声音,“汝与吾一旧友甚似,吾方才略有失态,望汝包涵。”
旧友。哦。
妖狐确信自己以前和眼前的青年从未有过交集,不禁为之前自己无端生起的旖旎心思感到羞恼。妖狐用脚在地上画着不明所以的圈,不知如何逃离现场才会看起来比较自然,即便对方压根儿并不知道妖狐此刻或是上一刻在想些什么。
“汝适才邀吾同游。”青年从容的声音从上方传来。
好家伙,妖狐心想。

“这里的池塘是小生闲暇的时刻经常光顾的地方。”妖狐在前面带着走,如同聒噪的麻雀,叽叽喳喳停不下来。“你看你看这棵树,小生还跟它比过身高!现在居然长得这么高!来,我们坐。”身后的青年总是在妖狐说到尽兴处适时地说上几句,妖狐觉得这样的相处模式甚是惬意,迎着温和的春日眯上了眼。

嗷嗷嗷,妖狐在心里哀嚎,现在是什么时辰,反正看起来不早了,居然一觉睡到日暮西沉。
身旁的青年安静地看着他,眼神里藏不住的笑意,妖狐看着他觉得自己的心又痒痒的,有什么东西要破土而出。

春日赋
2
晴明惊讶地看到大天狗抱着自家的狐崽从空中出现,再缓缓地降在庭院中。
“崽崽,你怎么和大天狗一起回来了?”
“大天狗是谁?啊,对了阿爸,你们认识?”
晴明扶额,“这就是我们寮的客人啊,对了上次欢迎会你跑哪儿去了。”
“......”妖狐知道自己理亏,下意识地往大天狗身后躲。
然后听得青年低沉的笑声揉散在空气中。
妖狐突然想起自己被抱着飞行的途中,大天狗感到他惧高,轻轻用手覆了他的眼。
他好像是个很好的人。妖狐微微垂下了眼。

“大天狗,我们去逛夜市好不好?”妖狐抬着头,状似纯良地看着跪坐在榻榻米上斟茶的青年,“去嘛去嘛,你晚上又没事”,手上不安分地去拉对方的衣角。大天狗怔怔地看了看妖狐的手又迅速笑起来,“走吧”。
“万岁!”

大天狗在寮里不知不觉已住了半月有余,妖狐每天变着法子去找大天狗。有时大天狗在庭院里吹笛,会突然瞥见树后鬼鬼祟祟的身影,夜色深深却掩不住他晶亮亮的眼睛。大天狗总是忍不住笑起来。真可爱。

夜市上的人总是很多,大天狗让妖狐拉着自己的手,别跑丢了。妖狐听闻整张脸晕染上一层淡淡的绯色,然后堪堪抓住大天狗的衣袂。

“大天狗大人,那个,你要尝尝这家的苹果糖么,造型可爱,味道甜而不腻,小生诚挚推荐!”妖狐在生人面前总是自矜的,端着着架子,大天狗明显能觉察到妖狐对自己已经是有一点喜欢的。他静静地看着妖狐的面容和几年前的春日里的那张面庞慢慢重叠在一起。
“崽崽”,妖狐听着自己的名字以这样清越的声线叫出来,他猛地一抬头。这家伙怎么也学着晴明这样叫自己。
“你记得这个吗?”妖狐看着大天狗变戏法似的拿出一串手串,觉得有些眼熟,伸手接过,喃喃道,“好像是我的,怎么在大人你手上。我记得几年前是好像突然不见了。”妖狐突然倚过去,揶揄道,“大人,是不是被你偷走了!你暗恋我对不对!”妖狐一把打开折扇,把脸藏在薄薄的折扇之后,只露出一双咕噜噜转动的眼睛,眼中倒映的星河浪漫让人移不开眼。
许久没有应答,妖狐慌乱地眨了眨眼。

“大人,这边可以捞金鱼诶,快来快来。”

春日赋
3
那夜回去之后,妖狐再也没去找过大天狗。
妖狐好几日把自己关在房里,晴明怎么叫也不肯出来,桃花萤草的面子也不卖。
闹别扭。也不知道算什么别扭。自己似乎连闹别扭的立场都没有。
郁闷。

最终小姐姐团们还是敲开了妖狐的门,说是找妖狐谈天。妖狐同意。

桃花说着这几日寮中的趣事,什么帚神睡着了差点被人当扫把捡走,什么觉约人干架最后哭着回来被萤草安慰。樱花听着,不时用衣袖掩嘴轻笑。妖狐睁大眼睛津津有味地听着,顺带吃着桃花樱花带来的各色糕点。味道不错,妖狐开始神游,下次也让大天狗尝尝。

“大天狗呢”,他怎么没来看我。
妖狐突然意识到自己嘴太快,还好,只说了一半。
“对吼,崽崽和大天狗大人好像关系不错,早点找他来不就成了。”小姐姐团们突然热闹起来。
鲤鱼精则开始回忆大天狗来的那一天。

“你是说他是为了来找一个人,所以才来我们寮暂住的吗?”妖狐咬着茶杯,吐字不清。
“是什么人?”
“好像也是崽崽你的族类诶。”
嗯。
一切都有了解释。和自己相貌相似的旧友,或者说,心上人。难怪能任由自己胡闹,难怪又回应不了自己的感情。
难怪。
妖狐闷声又喝了一杯茶。
好苦。呸。

春日赋
4
妖狐看着落花随着澄澈的溪水缓缓流过去,心里钝钝地痛。
小生这么好。有眼无珠。呸呸呸。

“崽崽”。
“大天狗啊,你怎么在这儿”妖狐懒洋洋地仰头,狭长的凤眼看不出情绪。
“崽崽”。大天狗执拗地唤。
妖狐拍了拍衣服,站起来。

“呦,找我什么事啊,莫不是情人没追上,来找我取经吧。”妖狐说完又觉得有点后悔。
“崽崽,吾有话对汝说。”
“怎么了,失恋了?知道找我这个老朋友聊天了啊。”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毫不在意,却不料听起来更酸了。
静默一会儿,大天狗扳正妖狐的身体。
“汝近日为何躲着吾。”
妖狐闭着眼睛翻了个白眼。当日竹林相见觉得他是个聋的,没想到今日才发现是个傻的。

“大天狗大人,您这未免有些戏弄小生了。”妖狐忍着心中的万千情愫,冷淡地用折扇打开了大天狗的手。
看着对方渐渐暗下去的眸子,妖狐又于心不忍了。算了算了,这么个傻的被人拒绝也是正常。就听听他诉苦吧。

大天狗一看妖狐态度有所松动,赶忙开始。
妖狐觉得大天狗很不对。他语速极快,丝毫不见平时不急不缓的姿态。
他好像很痛苦。可是我也很难过。妖狐的耳朵慢慢垂了下来。
妖狐听他絮絮叨叨地说,说自己四年前被心怀不轨的恶徒袭击勉强敌过然后被一个妖怪救了。他说自已被身受重伤被那个妖怪照顾了好几天。他说自己终于找到他了,可是对方不记得自己。对方好像也有点喜欢自己,一起去夜市的时候疑似要坦白心意,可是自己因为对方想不起自己很是难过。再后来对方就不理自己了。然后他又很难过。

妖狐撑着脸心想大天狗你可真是纯情少女,你戏这么多对方知道吗。

然后。
“等等,大天狗,我怎么觉得你说的事情很耳熟。”妖狐看着大天狗认真的脸突然觉得又要陷进他那深深的带着碧波般湛蓝的眼睛。此时他的眼里印着的是惊慌的自己。一个还没有成型的猜想在妖狐脑海里徘徊,挠的他整个人都亢奋起来。
可是,要问吗,万一是自己又误会了。

“崽崽,吾对汝有意。”坚定而不容置疑的语气。

嗷嗷嗷。妖狐感到脑子里有个小人在挥舞旗帜。刷刷刷。

春日赋
5
妖狐立马挽着大天狗往寮里跑。
晴明了解了来龙去脉毫不犹豫地用力弹了弹妖狐的脑门。
妖狐倒吸了一口凉气,随即大喊,“狗子!阿爸欺负我!”然后往大天狗怀里躲。最后露出一双亮晶晶的眼睛,饱含笑意地往外看。

“狗子,其实我好像想起来一点。”一个下午,妖狐在赏花的间隙突然跟大天狗提。
“可是那个时候的那个大妖怪和你不是很像啊。”妖狐犹豫地看着大天狗,万一他搞错了。
大天狗突然搂住他,低低地说,“那是吾的觉醒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生早就听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着大天狗眉宇间的皱痕,妖狐突然安静下来,伸手抚平。
“可是,只要是你,我都喜欢”。

“狗子,吻我!”妖狐突然发声,狡黠地笑起来。
大天狗就这样低下头,细密缠绵的吻铺天盖地落下。

不负这好春光。
fin.首发微博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