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的呆毛

白月初迷妹。梦想和喻文州抢老公。沉迷未来都市no.6 以上•ᴗ•

套路


emmm生日贺文《套路》
小甜饼,搭个末班车。
CP喻黄
天天生日快乐!希望天天天天开心
我们永远爱你! ​​​
套路
1
黄少天和往常一样在喻文州身旁高谈阔论讲述一天的经历,再习惯性地告白一次希望喻文州在接下来的每一天都能多喜欢自己一点。  

“少天,我有喜欢的人了。”

喻文州没像以往一样伸手摸自己的头,目光没有对着自己而是转向别处。 

夏夜微风阵阵,带着植物的气息轻柔地抚在黄少天的脸上。蝉鸣声不绝如缕,汽车鸣笛声与司机们气急败坏的喧闹声竟和谐地谱成曲调。

黄少天觉得自己在那一瞬间与整个世界脱离开来,只听到喻文州的那句话,不断重复,加大音量,震耳欲聋。最终犹如一座大山压在自己心上,疼的喘不过气来。 

黄少天一年前跟自己的队长表白。看着喻文州的仰慕者一天一天的送鲜花,邀请吃饭。看着喻文州每天傻里傻气地跟自己汇报出去做了什么,黄少天从最初的不知所措到吃味再渐渐确定了自己的想法。本就不抱着什么希望,带着孤注一掷的勇气,只是想告诉喻文州自已的心意。 

那时的喻文州是怎么样回应自己的。 

那双骨节分明的手轻柔地摸了摸自己的头,饱满的指腹微微触碰到黄少天的头皮。黄少天僵在原地,沉静的带着笑意的声音适时响起。

“少天,我本就不喜欢那人。”

“如果是少天的话好像也不错。” 

黄少天晕晕乎乎的,觉得自己在下一刻就要羽化而登仙。

“队长!我会好好追你的!”黄少天对着喻文州敬了个不伦不类的礼。喻文州笑起来,黄少天心头一动,上前一步捏着喻文州的下颌就吻了上去。两人的气息交织在一起,感受着喻文州湿软的嘴唇,黄少天绮念满满,在心里已和喻文州过完一生。

接了个长长的吻,黄少天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猛地跳到一旁的树后,露出半个脑袋,颤颤巍巍地望向喻文州。

天呐!我在干嘛!队长还没答应我!只是同意让我追他!我在干嘛!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去哪儿! 黄少天觉得天都要塌了。捂着自己的嘴唇好似刚才扑过去的人是喻文州而不是他自己。  喻文州把黄少天从树后扯出来,带着和平时无异的微笑,黄少天这才暗自松了口气。

2
“队长,你...你真有喜欢的人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点头。坚定的眼神让黄少天心头又是一阵酸涩。                                    

“队长,我想起来我还有点事,先走了。”黄少天哈哈哈地挠了挠自己的头发。

然后,黄少天一溜烟地跑了。 

一口气跑回宿舍。
“靠靠靠累死我了。”黄少天大字型倒在床上,与天花板上自己贴的大型索克萨尔海报面对面。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觉得有点看不起索克萨尔的脸,随即把眼睛睁得更大,可还是有滚烫的液体从眼角溢出来,滴到枕巾上。

还好还好没在队长面前哭,哈哈哈,我堂堂七尺男儿要是为这么点小事就在喜欢的人面前哭那可真是太丢脸了。亏我每天发乎情,止于礼,甚至和队长保持距离来展示自己追他的决心,结果不知道又被谁抢先了。越想越气闷,黄少天猛地从床上跳起来,左腿下压双手朝天比了个滑稽的姿势。

“黄少...”徐景熙习惯性地敲了门就进去,然后看到黄少天摆着诡异的姿势扭着头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眼角带着可疑的痕迹。

天呐,夭寿了!黄少这是哭了!?我好怕怕我该做什么。一连串问题犹如走马灯似的从徐景熙脑内闪过。

“黄少你没事吧?”

“什么事也没有,哈哈哈。” 黄少天说完,场面一度陷入寂静。由于刚哭过而沙哑异常的嗓音一览无遗。
黄少天尴尬地垂下了眼,“帮我保密好吗?”

徐景熙点点头,“黄少,你要是有什么想不开的可以找我说,我不会告诉别人的。”然后轻轻带上了门。
黄少天用被子蒙住自己的脑袋,伸出手关掉了房内的光源。 

3
闹铃声响起。凌晨十二点半。

黄少天一睁眼,整个场景亮的十分诡异。亮到黄少天只看到行色匆匆的路人,却看不到任何背景。然后光亮一点一点消散开去,黄少天恍如隔世。隐隐约约觉得这个地方很眼熟。

街上人来人往,可无论黄少天怎么定睛凝神都看不清路人的脸。一股令人毛骨悚然的异样感忽的窜了上来,引得头皮一阵发麻。

这究竟是什么猎奇的地方,黄少天攥紧手机努力平复心情。

然后听得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少天。” 

救命!什么情况!一大早就碰到队长!我再怎么也是昨天刚失恋的人!我我我还没恢复呢!还有,这……这里难道是B市?? 黄少天觉得不知该如何反应。因为他既不可能作死调十二点半的闹钟,也不可能在短短一个半小时内从自己的床上梦游到八百公里外的B市。

黄少天迷茫地看着凌晨十二点半,正悬在头顶的火红的太阳。

夜晚的风本该是清冷的,可黄少天觉得很热。终于慢慢转过身去,明明是可以一步到位的动作,却硬生生地被黄少天拖得老长。眼及喻文州黑色的皮鞋,黄少天在心里悄悄欢呼雀跃了一小下,又觉得没什么好高兴的。这是他们上次一起出去的时候买的,是黄少天挑的。
“少天。”

黄少天在此刻抬头。

“队长啊,你怎么也在这儿?”黄少天缓缓地笑起来。

黄少天和喻文州互相交换了信息,但都觉得没什么头绪。黄少天说他原本在睡觉然后一醒来就在街道上;喻文州说他一睁眼就看到黄少天站在前面。

黄少天烦躁地抓了抓头,“队长,你说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

喻文州熟稔地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黄少天随即一跳三尺远,闷闷地说,“队长,别老摸我头。”

黄少天有的时候觉得喻文州很神奇,无论前一天自己做了多过分的事情,无论他们两个吵得有多凶,对方总能心平气和地悄然翻篇。这次也一样吗。像是一拳打到柔软的枕芯上,毫无回应。莫名的烦闷。

“队长装傻的本事真是一流啊。”黄少天不去看他,满不在乎的声音在沉沉夜色中晕染开来,月亮又升起来了。

“少天,我想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看着喻文州迷惑而又真诚的眼神,黄少天心里弯弯绕绕了一圈。或许这个队长并不是被自己告白的那个队长,你看这个地方这么诡异,大概,大概我在做梦吧。

“咳,没什么,我是说队长你应该计划好之后的安排了吧。”黄少天笑嘻嘻地靠过去,一扫之前的眉宇间的羞恼。

4
喻文州老家在B市,几年前黄少天去做过客。

喻文州轻车就熟地带着黄少天绕过弯弯道道,一幢高层公寓就这样猝不及防地出现在黄少天眼前。抬头望到12层暖黄色的光,就和身旁的人一样有一种想要让人亲近的欲望。

“队长,你的房子太小啦,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人怎么买这么小的房子。”黄少天对着房间开始指指点点。客厅,厨房,储物间,浴室,卧室和一个奇大无比的书房。

“少天,这里只有我一个人住。”喻文州好笑地看着他,又忍不住伸手去摸头。黄少天挣扎几下未果,整个屋子突然就安静下来。

拿着喻文州的杯子无意识地用手摩挲,上面是夜雨声烦的游戏形象。黄少天想起这是自己从粉丝礼物里挑出来硬塞塞给喻文州的,找的理由是我觉得你差个水杯。

“队长,你家有没有酒啊。”黄少天喃喃道,然后喻文州变魔术似的拿出一瓶二锅头。黄少天眼睛都看直了,啧啧道,“队长,你这是什么品位。”

黄少天既不会品酒也没什么酒量,辛辣的味道让喜爱甜食的他无意识皱眉。两杯下肚就开始进入傻笑模式。一停不停直勾勾地盯着喻文州看,喻文州也任由他去。

“少天,什么时候要睡了就告诉我。”

“喻文州,我不困。”

“喻文州,你是不是讨厌我了?”

“哦,我忘了现在的你不知道的。”黄少天趴在桌上眯着眼看手中的酒杯,时不时摇一摇,再透过玻璃杯看昏黄的羊皮灯。纵使杯中的酒水早已被他一饮而尽,他还是锲而不舍地重复着一套动作。

“喻文州啊,我跟你说。其实吧,我觉得我还是挺喜欢你的。对于不再喜欢你这件事,我会继续努力的。所以你可别不理我。”嘟囔了几句。

黄少天觉得自己又想睡觉了,只是梦里还能睡过去吗。
于是黄少天开始得心应手地装睡。

喻文州给黄少天擦了把脸,唤了几声“少天”,只听得对方轻浅的呼吸声。喻文州把黄少天抱到床上,盖好被子。静静看了会儿,然后拿出另一床被子,自己也钻了进去。留了一盏床头灯,喻文州开始翻书。

5
黄少天不安分地睁眼偷瞄喻文州,然后想起一些往事。

第六赛季夺冠,队里聚会。黄少天上蹿下跳的给一屋子的人敬酒,轮到自己的时候却百般推脱死活不依。很快,在热场小能手黄少天的怂恿下,全队的人都醉成一大团烂泥。沙发上还时不时能听到有人大声疾呼,“再喝!”罪魁祸首黄少天在边上笑弯了腰,一个个过去拍丑照,再轮番发到各自的邮箱里,标题为“震惊!男子竟在蓝雨聚会时做出这种事!”。

“队长,我们来张合影吧!”然后不由分说地掏出手机对准了喻文州和自己。“队长,你再笑开一点。”,“队长,你再靠过来一点。”黄少天攥着手机的右手从喻文州的脖颈处穿过去,然后大半张脸靠在喻文州的头发上,堪堪擦过喻文州的耳垂。

然后黄少天生机勃勃地大喊,“队长,看镜头!”

黄少天拿着手机欢欢喜喜地转头就跑。喻文州这一刻突然抓住了黄少天的手腕,黄少天瞬时忘了呼吸。

不知道为什么会想起这些没头没脑的东西。也许那个时候自己就有点喜欢喻文州了。

6
“少天,身体不舒服吗?”

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看见喻文州的脸比平时放大了数倍,额头紧贴着自己的。黄少天一声怪叫,瞬间觉得自己可能是惨叫鸡转世。

喻文州尴尬地起身,“少天,我以为你发烧了。”

“对啊对啊,”徐景熙在边上帮腔,“满脸通红,还一直叨念着队长的名字。”

“闭嘴好吗……”黄少天不胜其扰。

“队长,我没事。”做这么莫名其妙的梦鬼才有着精神嘞!

“好了好了,大家先回去训练。”喻文州拍手示意吃瓜群众们暂时散场。

黄少天伸长了脑袋左顾右盼确认没有人在门外偷窥。

“少天,晚上空调不要打太低。还有,不要乱踢被子。”喻文州微微蹙眉。

黄少天怔了怔,突然嬉皮笑脸起来,“队长,我想看你女朋友的照片。”

喻文州不言不语,只是直直地看着黄少天的眼睛。黄少天被看得发毛,心虚地抓住了被角。“那……男朋友的照片。”

突然厌恶起故作轻松的自己。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像是言情剧里智障女主,唯一不同的是自己似乎更加地胆小。

“少天,我没有男朋友或者女朋友。”黄少天仿佛一条搁浅的鱼,快呼吸不过来。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黄少天第一次痛恨自己话这么多。

黄少天听到自己微弱的或者说根本没打算让喻文州捕捉的声音,“那喜欢的人。”

黄少天用余光窥视喻文州的表情。喻文州神情诡异,好像想说些什么,话到嘴边又吞了下去。然后弯了弯嘴角。

喻文州突然冲出了黄少天的房间。

黄少天闭上眼。自找没趣。

“少天!”
猛地睁开眼,诧异地看着再一次出现在眼前的喻文州,微微喘着气的喻文州。

然后喻文州以不容置疑地姿态打开了自己的钱包。
???黄少天一时不是很能get到喻文州的路数,又好气又好笑。

“少天,这就是我喜欢的人。”

7
黄少天撑着脸,勇敢地瞥了一眼。

哇塞,照片里这位小哥相貌堂堂,器宇不凡一看就非常惊才绝艳。黄少天满意地点了点头。

昂?!黄少天猛地一扭头,抬起眼皮盯着喻文州看。

“队长,你喜欢我。”

“队长,你喜欢我!”

喻文州笑了笑,“很早的时候,在你和我告白之前。”

“不早说,”黄少天佯装生气,然后真真实实地激动起来,“看我着急很好玩啊,队长你怎么这么恶趣味!我怎么早没看出来!你是不是还想让我再告白一次啊,男人要有担当有担当知不知道!……”黄少天絮絮叨叨一时半会儿没有停下来的趋势,讲到动情处还被自己口水呛到咳了两声。黄少天清了清嗓子,无视了喻文州戏谑的眼神,继续愤慨激昂。

喻文州坐下来,一本正经地扳正黄少天起伏的脑袋,“少天,你还感冒着吧,少说点话。”

“怎么,喻文州你可是刚和我表白了的!现在就对我有意见了!””

喻文州:“不敢不敢。”

“我是想说,少天,你能不能……把感冒传染给我。”
喻文州对着黄少天眨了眨眼睛。

黄少天跟着眨了眨眼睛,然后感到嘴唇上一片温热。
靠靠靠,又被套路了。黄少天闭着眼睛翻了个白眼。

首发微博

评论

热度(5)